close

【明星旅遊趣】柯以柔長灘島大解放 戶外全裸SPA不怕走光

Yahoo!奇摩旅遊 ( 2010/11/15 Yahoo!奇摩旅遊 文/張哲鳴 照片提供/ 柯以柔 )

 
 

柯以柔日前到菲律賓的長灘島玩,因為當地的海島景緻太優美,她不但在細白的沙灘上開心穿上比基尼,更大膽在山崖上的戶外SPA全裸上陣,悠哉游哉享受2小時精油按摩體驗,絲毫沒有擔心走光問題。

   

她描述全裸SPA的過程:「到長灘島一定要做SPA,因為太舒服了。我在一個山上的SPA店做的最享受,因為做SPA的地方是私密的個人空間,它就在山崖上,雖然是戶外,但四周望出去都是海,沒有遮蔽物,整個人像是完全沉浸在大自然裡,根本不可能有人看得見,所以我很放心地沒穿衣服。」
脫去身上的衣物後,可以在戶外的露天泳池裸泳,仔細感受完全貼近大自然,之後再換到另一個熱水池裡徹底洗淨自己,接著才躺到按摩床上,開始享受專業按摩師的服務。按摩師先進行全身去角質,隨即是精油推拿,柯以柔說:「整個過程讓你感覺居高臨下,特別能得到身心靈的釋放。」她坦言曾在峇里島裸泳過,不過都沒有這一回在長灘島如此徹底的解放,「因為在峇里島,雖然私人Villa的泳池也是露天,不過畢竟四周空間不大,而且有圍牆阻隔;在長灘島這一次,四周完全沒有障礙物,等於完全曝露在大自然中,感覺很不一樣。」

 

 

除了高山SPA,她也體驗了火山岩精油按摩。她說,按摩師從電鍋裡取出大小不一的火山岩石,大的比拳頭還大,小的可以小到塞進腳趾間的每個縫隙,按摩師用暖熱的火山岩從頭到腳按摩她全身淋巴和筋脈,兩個小時約折合兩千五百元台幣,並不昂貴。

 

   

 

這是柯以柔第一次到長灘島,她讚嘆當地的沙灘美不勝收,即使事後回想,她依然意猶味盡:「我去過二十多個國家,除了在模里西斯見過這樣美的沙灘,其它地方真的都比不上。長灘島的海灘簡直萬里無雲、海天一色,沙灘的沙子又細又白,腳踩上去很舒服,不會有小石子或貝殼刺痛感;海水清澈透明,不用出海浮潛,只要稍微游出去一點,就可以看見一群魚游來游去,可見水有多乾淨。」她分析說,各國的海灘上都有各式水上活動,長灘島也不例外,水上摩托車、香蕉船、拖曳傘等等水上活動大同小異,她推薦大家可以搭船出海浮潛或者釣魚,能更明顯感受長灘島海水之美。

 

 

 

她在海邊只玩了獨木舟一項活動。她說:「我在台灣的宜蘭有划過一次,不過是在湖上;這次在海上划獨木舟倒是第一次。其實女孩子划獨木舟不容易,因為要有些臂力、轉彎又必須逆向操作,技巧有點難,也許我本身運動細胞就不錯吧。我看見飯店有免費出借獨木舟,於是心血來潮去借來玩。因為我玩的時候海上都無風無浪,划起來特別舒服自在,很多外國人看我玩得超開心,還跟在後面去借來玩。」

她回憶起,好多年前在台灣,曾跟幾個朋友去海邊玩。她們坐在沙灘上的大石頭上看男生們玩水,不料突然有超大的浪打上來,把她們從石頭上沖進水裡,她陷入海裡頻頻吃水,從此嚇到不敢在海邊游泳。不過,到了長灘島,八成是因為海天一色的魅力,她不但穿上比基尼大方走在沙灘,還在海裡玩得不亦樂乎,她笑說:「飯店的游泳池明明也很漂亮,可是我從頭到尾沒有去過,因為沙灘的感覺太自然了。」

 

 

 

從台灣飛到長灘島,交通旅途不像出發到峇里島或普吉島那麼方便。柯以柔說:「比較辛苦真的就是交通。大部分班機是一早從台灣出發,再換船又換車到達目的地已經是下午四點。我為了爭取多一點時間能待在長灘島,選擇搭宿霧航空,凌晨一點半就出發,大約早上就能抵達。」沒想到,有得有失,她有失望地說:「我搭的宿霧班機沒有商務艙,而且登機後才發現沒有提供餐點,連毛毯也沒有,一切種種讓我很訝異。」幸好,等到班機落地,經過接駁車到碼頭,然後再乘船抵達長灘島,美好的景色讓一切不快都拋在腦後。因她事先與飯店溝通過,早上就能讓她先check in進房間,好好休息一番才開始第一天的行程,她說:「扣掉交通勞累,其餘的一切都很值得!」

 

   

 

   

除了沙灘美麗、SPA享受,柯以柔也大讚當地佳餚美味。她說:「長灘島很多異國料理,像是義大利、西班牙、日式和地中海式,我吃到的都很好吃。尤其是海鮮,在當地著名的海鮮市場,你可以先在一排排的海鮮攤上採買海鮮,記得可以殺價,再拿海鮮到專門料理的餐廳付費請他們烹飪。我主要挑了大隻的螃蟹和小龍蝦,加上其它食物,一個人大約只要五百塊台幣,就可以吃得很開心很飽,當地消費不貴。」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柯以柔推薦大家可以到當地最著名的Shopping Mall,那是個戶外鬧區,只要問當地人都會曉得。鬧區裡有各式各樣的餐廳,她說:「因為我出國前都會先上網做功課,我聽說長灘島的水果很好吃,尤其是芒果冰沙特別好喝,喝到了真的名不虛傳,有青芒果跟黃芒果,都很濃郁香甜,那幾天我就喝了六杯。」雖然鬧區裡也有很多販賣伴手禮、紀念品的店家,但柯以柔卻沒有花太多心力在血拼上,她覺得:「實在太常出國了,所以到後來變得不是很愛買東西。」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她這次住的飯店名叫Discovery,就是著名歌手梁靜茹舉行婚禮的飯店。她說:「在長灘島如果選住比較高檔的飯店,通常都附設私人沙灘。私人沙灘因為有人管理,真的比公共沙灘漂亮乾淨,當然,公共沙灘已經很美了。」

 

31歲的柯以柔曾主持《世界那麼大》、《中國這麼大》等旅遊節目,因為家中開水果店,一開始有個綽號叫「水果妹」,她不但外型亮眼,態度親和,外界也都注意到她有32E上圍的姣好身材。除了綜藝主持,她也曾演出戲劇《我1定要成功》、《薰衣草》等,出版《柯以柔的世界拼圖》一書,多方位發展。

 

那些美食看起來真想咬一口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