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南韓媒體報導:引發反韓 楊淑君道歉

 

更新日期:2010/11/28 19:14  

跆拳道好手楊淑君被裁判栽贓,以電子感應襪不符規定而判定失格後,引發國人反韓聲浪。南韓電視台「首爾放送」(SBS)昨晚播放楊淑君專訪,報導裡頭提到,楊淑君對於因為這場賽事,引發台灣民眾反韓情緒和暴力行為,向韓國民眾道歉。只是實際檢視這段訪問,「道歉說」引用得不是很完整,經紀人保留地說,楊淑君是對韓僑學校被丟雞蛋事件感到抱歉,但不是蓋括承受所有的反韓情緒。

 

南韓電視台SBS週六晚間播放一段專訪楊淑君的談話,強調楊淑君對南韓人民道歉。SBS訪問楊淑君: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因為是我的事而發生,我代表全國人民,對韓國這個國家,這個政府說道歉。」

這段訪問沒有剪出楊淑君完整的說法,倒是另外一段,有剪出楊淑君感到最不能接受的這個反韓事件。SBS訪問楊淑君:「其實我覺得最嚴重的是,拿雞蛋去丟韓國的小學,然後我聽到時候,覺得滿難過的,我覺得我們的國人怎麼這麼不理性。」

南韓記者的旁白中說,楊淑君提到,台灣有政治人物為了選舉,而利用了她的名字,為此,她向韓國民眾表達歉意;但問到楊淑君方面,經紀人說,楊淑君只對於韓僑學校被丟雞蛋覺得很離譜,並非概括承受所有的反韓情緒,因此對於這對報導的道歉說持保留態度。SBS訪問楊淑君:「我的手機鈴聲也是韓國歌曲,noboby nobody but you。」

南韓記者報導說,楊淑君也是個韓國迷,不僅手機裡有南韓流行歌曲的音樂,還喜歡吃南韓食物。不過所謂的楊淑君道歉說,卻因為不完整,而讓這個說法顯得像斷章取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